当前位置反腐要闻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廉政风险再排查 精准监督再发力

发布时间:2018-04-12 点击数量:939

    近期,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加强对重要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结合工作实际,在往年查找的廉政风险点基础上,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了再排查工作。再排查做到全覆盖、抓重点,责任明、把关严,共查找廉政风险点99个,其中23个确定为重中之重,让廉政风险点更集中、更聚焦,使综合派驻监督更精准、更有力。

    该纪检组及时加强调度,对廉政风险点实施“清单化”管理,制定风险点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由主要领导签字背书;认真组织分析研判驻在部门的清单,对重点不突出、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分别提出整改意见。各驻在部门把廉政风险点再排查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举措,摆上党组(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研究部署,明确责任、不留盲区,紧紧围绕人财物和工程建设等内容,突出权力运行和制度落实中的关键环节,全面深入排查。

    该纪检组以《关于切实抓好防控重要廉政风险点工作的建议函》形式,给各驻在部门党组(党委)提出了增强防控意识、严格制度落实、恪守工作程序、健全制约机制和严肃问责追究5个方面建议,为驻在部门精准防控重要廉政风险点、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找准了着力点、提供了对策支撑。(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Copyright(C)2013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计算机技术系E科技工作室 冀ICP备11023371号-4 电 话: 0311-85239599 邮编:050091 地 址: 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