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进一步严明国庆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8 点击数量:1744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9年国庆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划定红线、明确底线,落实“十个严禁”

全体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坚决落实“十个严禁”。

1.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或利用职权向相关单位和服务对象借用车辆,进行游玩、探亲访友等私人活动,严禁私车公养;

2.严禁搞隐秘聚会、违规吃喝宴请、违规收送高档月饼、红包、礼金等;

3.严禁用公款为党员领导干部提供餐饮住宿等接待安排;

4.严禁借节日游玩、探亲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单位、企业、个人的款物;

5.严禁违规使用公款或指使、接受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组织旅游、健身、娱乐、相互宴请等活动;

6.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

7.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8.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

9.严禁借节日之机编造名目滥发津补贴或福利;

10.严禁出现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四风”问题。

二、深化责任落实,务求工作实效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部署,强化纪律要求,把节日期间纠正“四风”、防止节日腐败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往深里抓、实里做,在全院树立廉洁、安全、文明、节俭新风尚。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本支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带头执行相关纪律规定,其他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好分管部门和领域内的党员干部监督管理,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院纪检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主动抓好纠正“四风”工作,既要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也要管住“绝大多数”。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从严执纪问责。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部门,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举报信箱:8号行政办公楼一楼大门北侧

电话:0311—85239599(办公期间)

      13303040880(节假日)

邮箱:hbgyjjjcc@163.com

               中共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928

Copyright(C)2013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计算机技术系E科技工作室 冀ICP备11023371号-4 电 话: 0311-85239599 邮编:050091 地 址: 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