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提醒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量:867

各部门:     

       2021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氛围,现就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有关要求提醒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倡导廉洁过节。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易发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握重要节点,遵守党纪党规。严禁违规滥发津补贴、奖金、贵重物品以及各类购物卡、代金券等;严禁超标准接待客户,不得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礼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用公款接待亲友,不得超标准、超范围内部接待或公款聚餐;严禁公车私用、违规驾驶公车;严禁公款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二、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领会和积极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精神,继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部署和自查自纠,做到过节不忘责任、不忘纪律,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
       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构建安全屏障。节日期间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继续压实防控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促加强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流动,科学做好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严格各项纪律要求,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
       四、持续压力传导,严格查处问责。各部门要早提醒、早部署,坚持做到抓早抓小,持续释放知止知畏、严查严处的强烈信号,通过提醒警示、批评教育等方式传导压力。学院纪委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科学精准开展监督,对在节日期间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搞利益输送、贪污腐败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形成震慑。

 

 监督电话:85205865

 举报邮箱:hbgyjjjcc@163.com

                                                                  中共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30号



                                                                                                                                                                        

Copyright(C)2013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计算机技术系E科技工作室 冀ICP备11023371号-4 电 话: 0311-85239599 邮编:050091 地 址: 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