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一届警示教育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王云龙     资料来源:纪检监察处     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

为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党纪法规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持续维护风清气正、求真务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校园政治生态,5月1日至30日,我校组织开展了第一届警示教育宣传月活动。

警示教育宣传月期间,学校组织开展了“组织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学习一系列高校违纪违法案例”“开展一次党纪政纪法规知识竞答”“聆听一场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参观一个线上警示教育基地”等五项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精心组织、积极参与,采取校内集中和校外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收看五集专题片《零容忍》并择优推选征文共计45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近年来高校干部、普通教师中出现的违纪违法案例50例,起到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行内事警醒行内人”的警示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参观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网上云展厅,教育和警示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恪守纪律规矩。此外,在党纪政纪法规知识竞答活动中,学校纪委统一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网上答题,题目涉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11项党纪政纪法规,共有676名党员参与答题活动,活动参与率达96.3%;在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活动中,学校邀请了石家庄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毕占领处长做了题为“增强廉政意识、正确履行职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的专题讲座,通过以案说法、以案说纪,催人警醒,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通过警示教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风险诱惑起到了教育警示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1.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

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


党纪政纪法规知识竞答


参观线上警示教育基地


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学习违纪违法案例50例



编辑:王云龙

审核:高云飞

责编:白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