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3 点击数量:46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根据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现就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压紧压实政治责任

提高政治站位,用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关规定,压紧压实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本部门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强“中央八项规定”“六大纪律”“十个严禁”等相关制度学习。认真谋划研究,加强工作部署,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

二、抓紧抓实教育提醒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平台、学校纪检监察处纪检简报以及近年来高校违纪违法案例等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大力弘扬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守纪律、守规矩、守底线严格执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和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倾力打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

三、做实做细监督检查

坚守重要节点,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做实做细一线监督。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紧盯本部门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对群众和媒体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并按相关要求报送学校纪委。

各部门务必将本通知内容传达给部门全体教职工,并于国庆节后(10月9日)形成节日期间有无违规违纪问题的工作报告,将工作报告电子版和纸质版上交纪委办公室(办公楼417室)

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合家团圆

举报信箱:9号行政办公楼一楼大门北侧

电话:13673236661(节假日)

邮箱:hbgyjjjcc@163.com




                                       党委、院长办公室  纪检监察处

                                                2022年9月3日


Copyright(C)2013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计算机技术系E科技工作室 冀ICP备11023371号-4 电 话: 0311-85239599 邮编:050091 地 址: 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