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第七届党风廉政宣传月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数量:6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根据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制定《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第七届党风廉政宣传月实施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促进清廉校园建设,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优良作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高水平本科层次职业学校。

二、活动主题

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11日至1130

四、活动内容

(一)规定动作

1.开展专题学习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基层党组织及教职工2022年下半年理论学习要点》,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认真学习《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相关党内法规,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讲好廉政党课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结合近年来教育系统发生的腐败案例,带头讲一次廉政党课,深入阐释腐败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讲清楚高校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教育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心存戒惧,谨守师德师范,严守学术诚信,遵守党纪国法。

3.征集廉洁警句

以“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为主题,围绕“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学”等内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廉洁警句征集活动。应征作品为原创,不得抄袭,每条警句不超过40字,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突出校园文化特色,精辟短小、言简意赅。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收集和筛选,择优选取五条廉洁警句,于1120日前报送纪检监察处。纪检监察处将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及纪检网站对警句进行展播。

4.观看警示专题片

警示专题片《国家监察》全景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谋划、领导、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探索走出一条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强化自我监督有效途径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专题片共五集,分别为《擘画蓝图》、《全面监督》、《聚焦脱贫》、《护航民生》、《打造铁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采取校内集中、校外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认真观看专题片《国家监察》,以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5.二十大知识问答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全校党员参与的学习热潮,积极引导全校党员领会大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行动和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纪检监察处将推出线上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竞赛活动,届时,将下发通知明确活动的具体要求,统一集中组织,并根据答题正确率、答题时长等对成绩优异的教师进行奖励。

(二)自选动作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云展馆、廉政征文、廉政书画作品展等活动,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发挥廉政文化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将此次党风廉政宣传月与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将各项活动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任务进行部署,围绕活动主题,精心安排,认真实施。

(二)注重实效

要将廉政宣传教育与部门业务工作相结合,注重提高活动的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要及时提炼具有本部门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经验,为进一步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三)营造氛围

加强宣传报道,及时宣传、报送活动进展情况和典型做法,营造人人讲廉,事事惟廉的工作氛围。

(四)及时总结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对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进行及时总结,并于1130日前将活动总结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纪检监察处。

 

 

 中共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031

Copyright(C)2013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计算机技术系E科技工作室 冀ICP备11023371号-4 电 话: 0311-85239599 邮编:050091 地 址: 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