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廉政文化

我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数量:518

    为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根据学校《第一届警示教育宣传月实施方案》相关安排,5月26日下午,我校邀请石家庄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市纪委监委宣讲团成员、市普法讲师团成员毕占领处长做“增强廉政意识、正确履行职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专题讲座。校长薛晓萍出席,讲座由纪委书记曾强主持。

    毕占领处长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从“当前反腐形势、典型案例”“工作中易触犯的几个罪名”“诱发职务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发案的曝光途径”“违规违纪违法犯罪的危害”五个方面入手,给与会同志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课,毕处长的讲座语言通俗生动、事例鲜明透彻,通过以案说法、以案说纪,催人警醒。

    曾强结合毕处长的讲座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汲取教训,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持宁静淡泊的“平常心”,办依法行政的“规矩事”,当新风正气的“践行者”,切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学校职业本科教育发展和“双高”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全体在校科级以上干部聆听了讲座。


Copyright(C)2013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计算机技术系E科技工作室 冀ICP备11023371号-4 电 话: 0311-85239599 邮编:050091 地 址: 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